注册
  • 廊坊新网欢迎您!

推荐:全城寻人,带你回家 | 六旬老中信银行河北雄安容东支行正式揭白洋淀龙虾啤酒音乐嘉年华七夕音

主页 > 廊坊新网 > 资讯 > 正文
>

中信银行制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26条举措

[提要]...

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中信银行党委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并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方案。8月2日,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一链一策一批”中小微企业融资促进行动的通知》,8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中信银行结合政策要求和会议精神,制定了《中信银行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面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信银行一直以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坚决践行“国之大者”,不断加大对国民经济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针对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金融服务“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在方案中提出了26条覆盖面广、针对性强的工作举措,包括加大融资支持、提升综合金融服务、优化资源配置、强化风险赋能、落实尽职免责、加强银企对接等内容,构建起“多渠道、多方式、多平台”的立体式金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新格局,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中信智慧”,提供“中信方案”。

一直以来,中信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坚定不移把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的工作内容、工作方向和工作原则。近年来,伴随着民营经济发展特征、发展阶段的变化,中信银行与时俱进调整政策措施,调校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力度和方向,持续完善金融服务的产品和体系,全面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绿色、科创、跨境、园区、普惠、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的民营经济支持力度。截至2023年6月末,中信银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近万亿元,占贷款总额比重超过40%,近三年累计增长1400亿元,整体呈现出“量增、面扩、价降”的良好发展态势。

中信银行一直把民营企业当作“自家人”,坚持“走进”民营经济、“走近”民营企业家,真心实意地与民营企业“谈心交友”,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民营经济的新方式、新方法。今年以来,中信银行携手全国工商联开展了金融助力民营企业“走出去”系列活动,在福州、广州、成都、大连、苏州、青岛等地,邀请近千家民营企业共同见证,并发布《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助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与上百家民营企业进行了深度的需求访谈和行业联合调研,针对企业个性化金融服务需求,“一对一”制定专属服务方案,全面深化金融服务质效。同时,中信银行积极参与国家金融监管总局组织开展的“走万企、提信心、优服务”活动,聚焦广大小微外贸企业金融服务难点、痛点问题,联合中信保开展了“小微客户服务节”等系列活动,并正在研究制定更加具体、更加全面、更加有力的《中信银行“进万企——伙伴百日行”行动方案》。

2021年开始,中信银行开始在总分行两级举办“走进”系列活动,先后聚焦光伏、芯片等高端制造业,召集产业链上下游民营企业共同走进“隆基股份”“长江存储”等核心企业,与大家一起共议产业发展之趋势,共商金融服务之需求,持续提升满足各类民营企业多元化金融需求的综合能力。8月4日,中信银行在青海举办“走进盐湖”活动,现场发布了《盐湖产业链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与藏格股份、丰元化学、金力新能源、天津巴莫、卫蓝新能源5家民营企业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探索以创新的产品、服务和方案,深度赋能产业链上下游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阶段,中信银行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地加大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以出台26条具体工作举措为契机,聚焦“痛点”,疏通“堵点”,解决“难点”,发挥中信协同优势,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佳服务,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中信力量。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廊坊新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