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廊坊新网欢迎您!

推荐:创新·学军同创 退伍军人发展新中饭协文化主题饭店专业委员会华华为手机耗电快充电慢?打开这2

主页 > 廊坊新网 > 资讯 > 正文
>

创新·学军同创 退伍军人发展新模式

[提要]为响应党和领导鼓励退伍军人就业创业的号召,田英剑、李子昕、赵心怡、高梅玉、李景通、袁一鸣、宋文琦、张嘉云等人于今年筹备“学军同创”创业服务项目,其中作为项目负责...

为响应党和领导鼓励退伍军人就业创业的号召,田英剑、李子昕、赵心怡、高梅玉、李景通、袁一鸣、宋文琦、张嘉云等人于今年筹备“学军同创”创业服务项目,其中作为项目负责人的田英剑,立志要为退伍军人创建一个实用的创业就业服务平台,河北廊坊师范学院也大力支持该项目,并已开设相关课程,见证退役军人创业平台项目的规划和启动。该项目有以下几个特点:

高校+互联网专业服务。该项目以廊坊师范学院作为退役军人再教育试点院校,结合高校发展实际,创建“学军同创”创业就业网络服务平台,平台以互联网为载体,面向社会中的退役军人,进行再就业指导。

特色创新模式。该项目致力于特色创新模式,建立退伍军人联手服务系统,精准匹配创业资源,孵化产业集群理念,将政府、高校、企业创业资源进行有效互动,将创业教育、大数据运营、技术服务、品牌孵化、资本对接、人才输送、招商活动融合为平台服务。

平台的培训服务上,也将推行线上和线下相互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培训,在平台设有打卡功能,帮助学员完成线上学习内容。

退役军人与大学生牵手,双方专业与需求相互补,构成一支年轻队伍。退伍军人驻扎乡村把握供应链源头段,负责乡村农产品的种植、学军同创——退伍军人综合类创业就业平台采收、发货等,而大学生则在线上配合源头端设计产品包装和市场化运营等相关专业性工作,组成一支支专业互补分工合理的队伍,很好地解决了大学生和退役军人的就业问题。平台的学员在接受某些类型的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后,可以在相关公司的场地立马实地操作,根据具体的详细的实际标准流程进行操作,切实让学员掌握可以在工厂里、公司里、社会上实现自我价值的且行之有效的生存技能。

企业人才库中收纳展示为平台提供合作资源的有社会担当的企业,其中以教育机构为主,其他企业为辅。企业可将自己的优势教师课程设置进行介绍,方便学校以及老师通过平台的资源联系到企业,为毕业大学生和退伍军人做定制化教学方案。平台将会和廊坊师范学院、各退役军人事务局展开全方位且详细的合作,根据实际情况和发展假设,平台在第一年的时候将会服务600多退役军人,而在3年后总计培训及服务军人将超过3000人以上,创造500以上的就业岗位,其中本平台自己将会创造2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实现服务的退役军人98%以上的就业率,创造税收20W以上。

“学军同创”创业就业服务平台桥接起了传统教育行业和企业用工的渠道,使得普遍学历较低的退役军人在社会竞争中拥有了独特的竞争力。在未来,通过品牌运营以及与乾祥等相关企业的合作不断深入和拓宽,必然会使得未来退役军人的培训效果、再就业率、学员就业满意率得到更大的提升,最终形成相互促进、相互补充、相互依赖、有利社会的产业循环。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廊坊新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