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廊坊新网欢迎您!

推荐:【精品推荐】湖南省造双旗币、民立明堂国学慈善行,走进广州市老到底谁才是性价比之王?来听听传

主页 > 廊坊新网 > 资讯 > 正文
>

【精品推荐】湖南省造双旗币、民国三年袁大头一组

[提要]古钱币之所以珍贵,不仅因为历经岁月沧桑,存世数量稀少,也不仅因为设计精巧、铸造技术高超,更因为作为一种文化载体,它记录着各个朝代、各个时期的政治、经济、金融、商...

古钱币之所以珍贵,不仅因为历经岁月沧桑,存世数量稀少,也不仅因为设计精巧、铸造技术高超,更因为作为一种文化载体,它记录着各个朝代、各个时期的政治、经济、金融、商业、文化、科技的发展和变迁。在古钱币保藏商场中,珍品类古钱币是增值最快的,并且在商场上非常受欢迎,涨幅很大,拍卖会上更是闪烁全场。古钱币极具观赏性与历史价值,因此古钱币如同其他古玩一样被藏家们所青睐。珍稀古钱币是货币历史的实物,由于早已不在流通领域,留存下来的亦少之极少,更是历史的见证。

双旗币产生于民国时期,民国在我国历史上仅仅存在了几十年的时间,因而在混乱不安的时代,钱币在经历了百年岁月以后,仍然能够完好地保留下来,实属不易,具有很高的历史文物保藏价值、以及可为文化艺术交融范畴展开许多富有成效的立异探究。

民国年间机制钱币自从出现后,因其形制精巧,大小一致,在流通中很受欢迎。它既是商品交换的手段,也是一种特殊的文化载体,它是特殊的商品又是精美的艺术品,也是民国时期政治、经济、文化艺术状况的反映,因此它的价值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发现,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收藏。当二十铜币铸造量要较少一些,因历史流转,消失损坏了许多,至今比较稀少,市场升值空间大。双旗币存世量极少,包浆自然,给人一种凝重的历史沧桑感。然而,尽管其距今已有数百年的时间,此钱币仍然保存完整,具有不错的收藏价值,非常珍贵。

银元第一次是出现在十五世纪中期,它最初是起源于欧洲,大约在明代的时候传入中国,但是进入使用的鼎盛时期却是在清朝的乾隆之后,再者,结合我们称欧洲人为洋人的关系,银元传入中国时被称作“大洋”、“洋钱”。随着银元在中国的普及,也逐渐衍生出了多种多样的设计外观。比如三帆银币、竹子银币等,在当时那个年代都令人耳目一新,目前古钱币收藏市场上银元价格也是各有千秋,但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当属银元“袁大头”。

袁大头的产生有着极深的历史原因,历史价值很高。辛亥革命后,清朝灭亡,1912年4月袁世凯出任大总统,北洋政府鉴于当时铸币、纸币十分复杂,民众积怨,同时袁世凯想借助货币改制解决军费问题,也为提高自己的统治地位进而为“制宪”和“称帝”作准备。于是1914年2月发布《国币条例》及《国币条例施行细则》,在全国“统一币制”发行银元货币。因银元铸有他的侧身图像,故此称“袁大头”。

我司近期有幸征集到一组“湖南省造双旗币、民国三年袁大头”,“湖南省造双旗币”,纹饰精美,品相不错,包浆自然圆润。钱币正面圆圈内是两面国旗相互交叉,上系结带,左为十八星旗、右为五色旗,圆圈上方铸刻了“湖南省造”,下方刻有“当制钱二十文”纪值,左右两边各铸葡萄藤。钱币背面圆圈内图案为稻穗组成的嘉禾纹,纹饰别致,线条流畅,纹理细腻,十分精致;“民国三年袁大头”,正面为袁世凯戎装五分侧面头像,刻画精细,线条流畅,在头像的上方铸有“中华民国三年”字样,“年”字后没有“造”字,“民”字有一点;背面两条嘉禾左右交互,下系结带,表现了我国数千年以来的以农业为基础的立国思想,纹饰线条粗细均匀,线条流畅自然,用手触之,可以感受到纹饰凹凸有致的触感,手感极佳;中间铸币值“壹圆”字样,字体端正工整,清秀俊逸,可见匠师的雕刻工艺十分精湛。

此组钱币包浆入骨,氧化熟旧自然,流通痕迹明显,虽说留有岁月侵蚀的痕迹,但更为其增添了几分沉静和古朴的质感。由于它是实物货币,介于人们对贵金属的认可,以及对历史文化强烈的认同感,反映了我国近代历史、经济、金融的兴衰和沧桑,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文物价值,也具有一定的保值和升值功能,“钱”景一片看好,因此收藏的人不在少数。

现此“湖南省造双旗币、民国三年袁大头一组”持宝人杨女士委托我司诚意出售、欢迎各界收藏家咨询或出价!家中古董,手中珍玩,想知道年代吗?想了解现在的市场行情价格吗?想急于出手,而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买家吗?想了解更多内容请拨打4009921808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廊坊新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