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廊坊新网欢迎您!

推荐:章丘这位“地瓜CEO”,让脚下以“人”为核心,破局新零售,翼新一代悦纳加门槛,痛击同级销冠

主页 > 廊坊新网 > 资讯 > 正文
>

章丘这位“地瓜CEO”,让脚下的土地长出了“金疙瘩”……

[提要]又到了一个充满着烤地瓜香味儿的季节冬天最幸福的事就是吃烤地瓜!趁着热乎劲大口大口吃,热气腾腾,暖手又暖胃。哪怕北方的冬天再寒风瑟瑟但是只要手里捧一个刚出炉的烤地...

又到了一个

充满着烤地瓜香味儿的季节





冬天最幸福的事就是

烤地

趁着热乎劲大口大口吃,

热气腾腾,

暖手又暖胃。

哪怕北方的冬天再寒风瑟瑟

但是只要手里捧一个刚出炉的烤地瓜

绝对能一秒治愈冬天所有的寒冷!


0151.jpg


大家可知道

在咱们章丘

有位地瓜CEO

他让山地里长出了“金疙瘩”

在小小地瓜中发现了大商机

让我们一起看看

他的创业故事

……


9431.jpg


2010年大学毕业的宋章峰,由“地瓜坊”开始创业,成为薯立方的创始人。被人称为“地瓜CEO”。2016年在我区招商引资感召下,其公司于6月份入驻文祖,成立山东薯鑫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立集红薯育种、育苗、种植、地窖储存、生产加工、物流配送、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甘薯产业扶贫基地。多年来依托产业优势,积极开展精准扶贫。通过村企联建带动扶贫,六村联合项目入股,带动七大镇街发展,目前已覆盖文祖街道32个村,带动600多户农民加入到红薯产业当中来,成功帮扶300多户贫困户致富。



山地好薯种 土地里长出“金疙瘩”




  农作物种植收入低、农产品销路难是困扰山区农业发展的一大问题。为解决这一难题,响应我区脱贫攻坚号召,薯立方依托于自身红薯行业优势,从农民土地根源上着手,势让山地长出“金疙瘩”。根据本地山区土壤及种植环境,薯立方与省农科院合作研发出适合山地种植的红薯品种——“薯立方1号”、“薯立方2号”。此品种耐贫瘠,适应性强,其生长周期短,长出的红薯色泽红润,瓜形美观,商品属性极高。平均亩产5000-6000斤,根据其市场价格,种植红薯的收入要比其他农作物每亩平均多增加收入2000元。这一品种研发从根源上解决了农作物种植收入低,靠天吃饭的难题。


8655.jpg


“订单种植” 增强贫困群众脱贫信心


  随着薯立方山地好薯种的推广及农民口碑的传递,越来越多的农民参与到红薯种植中来。为增强农民脱贫信心,薯立方首次提出了“订单种植”合作模式,实行七统联种,统一供苗、统一培训、统一技术、统一收购、统一储存、统一包装、统一销售。农民放心种植,公司统一收购,在一定程度上规避了农民农作物销售难,价格低的问题。为保障农民收入,公司收购红薯平均每斤高于市场价格1毛。极大的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信心,带动当地农业农村经济增长。


产业融合创新 提供多岗位缓解就业


  为更快实现文祖红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薯立方创新甘薯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打造甘薯产业链发展。由单一的传统农作物种植向多元化现代农业格局发展,形成“农业+”的生态圈融合发展趋势。发挥章丘传统种植优势,以薯鑫农业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平台,围绕红薯种植、产品加工、乡村旅游进行产业融合,打造甘薯产业链。产业发展岗位的增多,一定程度上缓和了章丘农民的就业压力,每年有近百名农民加入薯立方,帮扶当地农民在经济收入上得到提高。


600物流配送.jpg


科技助农 营建绿色兴农之路


  2019年公司提出营建绿色兴农之路三年规划,预计2019年——2021年建设现代化地瓜产业园。在现薯鑫农业驻地板块上增加25亩,建设脱毒组胚中心科研楼、国内首家地瓜博物馆、2万立方智能冷库、建设甘薯生产加工全自动生产线、打造新型红薯种植体验田。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当地红薯产业,改善了文祖整体的种植结构,把章丘山地资源优势转化为生态优势,与当地农民携手与共,营建绿色兴农之路。



  常言说,“人,不管在脚下,还是在心里,都得有块地才行。”而薯立方创始人宋章峰心里的那块土地是让更多的农民通过甘薯产业得到致富。“守一方土地,造福一方百姓”,是宋章峰对土地的热爱亦是对农村、农民的情怀。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廊坊新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