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廊坊新网欢迎您!

推荐:2019“好客山东”冬季旅游产豪华与科技不只是停留在表面 试开店20多年,首创台式小火锅,

主页 > 廊坊新网 > 教育 > 正文
>

幼儿园作业要“画妈妈”,第一张让老师笑出声,妈妈却羞愧不已

[提要]现在不少幼儿园都会给孩子布置一些小小的“家庭作业”,孩子回家后可以跟家长一起完成。这一天幼儿园老师给孩子们布置了一个作业,那就是画妈妈。正在上幼儿园的莹莹听到这个作业就开始了自己的构思,就连放学了爸爸...

现在不少幼儿园都会给孩子布置一些小小的“家庭作业”,孩子回家后可以跟家长一起完成。

这一天幼儿园老师给孩子们布置了一个作业,那就是画妈妈。正在上幼儿园的莹莹听到这个作业就开始了自己的构思,就连放学了爸爸接她回去,她也还在想着怎么画妈妈。到家之后,莹莹开心的把这个作业告诉了妈妈,可让莹莹没想到的是妈妈看起来并不是很感兴趣,一边玩着手机一边点头,看上去像是敷衍。

幼儿园作业要“画妈妈”,第一张让老师笑出声,妈妈却羞愧不已

而一旁的爸爸看见了这个情况,怕莹莹不高兴,便对莹莹说:“妈妈今天上班可能累了,莹莹就自己看着玩好了,好不好?”莹莹点点头。吃完晚饭过后,莹莹妈妈还是照常躺在了沙发上玩手机。莹莹看到妈妈的样子,于是便拿起画笔对着就画了起来。

第二天当妈妈接莹莹放学的时候,班里正在举办一个分享画画的小活动,莹莹妈妈也进去瞧了瞧。正巧班主任看到了莹莹妈妈,便拉着她说:“你是莹莹妈妈吧?莹莹画的作品放在第一张。”

莹莹妈妈看到了莹莹作品,表情似乎有些惊讶,因为作品上画的是自己躺着玩手机的样子。而老师看到了,却是笑出声,连夸莹莹画得好,这孩子很有画画的天赋!

幼儿园作业要“画妈妈”,第一张让老师笑出声,妈妈却羞愧不已

然而莹莹妈妈的心里却非常羞愧,莹莹确实画得很好,但是也因为画得很传神,她才在画里看到了那个懒惰而不负责任,甚至有些无趣的自己,照顾孩子也是她的责任,原来在孩子眼里,自己是这样一幅不负责任的样子。

莹莹妈妈自从这件事情之后,就尽量放下手机,多陪伴莹莹,因为孩子在绘画上非常有天赋,所以她也经常带着孩子去参加画画兴趣班,或者带孩子出去写生,多多锻炼孩子敏锐的观察力。

那么孩子的观察能力怎么样锻炼会更好呢?

幼儿园作业要“画妈妈”,第一张让老师笑出声,妈妈却羞愧不已

三种方法让孩子拥有敏锐的观察力

√常带孩子出去走走

户外是一个很有趣的地方,父母可以利用放假时间多带孩子到外面走走。让孩子体验大自然馈赠的感觉,孩子不仅增长了见识,同时孩子也能静下心来留心观察。无论是海洋生物还是身边的花花草草都是孩子可以观察的对象。

幼儿园作业要“画妈妈”,第一张让老师笑出声,妈妈却羞愧不已

√适当引导孩子观察

当孩子与你结伴出行的时候,父母可以适当的去引导孩子观察事物,比如从植物到动物,植物该怎么观察动物又该怎么观察等等。告诉孩子怎么去观察,孩子更容易发现大自然的奥秘噢!

√多种方式观察

其实观察的方式有多种多样的,并不一定只是用眼睛看,有时候用手去触摸、或者用鼻子去闻都是一个很好的观察方式噢!

幼儿园作业要“画妈妈”,第一张让老师笑出声,妈妈却羞愧不已

孩子身边的任何东西都可以成为孩子观察的好对象,父母要记得适当引导孩子去观察,这样孩子不仅可以养成爱观察的习惯,父母也会收获很多哦!

今日互动话题:你在孩子面前玩手机的时间长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虎伊人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廊坊新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