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廊坊新网欢迎您!

推荐:苹果都要取消预装App了,安卓酷开网络荣获上海国际广告奖, 社交新零售竞争加剧,红人装“让

主页 > 廊坊新网 > 资讯 > 正文
>

苹果都要取消预装App了,安卓厂商们,还等什么呢?

[提要]据科技媒体钉科技(www.dingkeji.com)报道,苹果 CEO库克在接受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采访时,被问及有关iPhone预装应用过多的问题,以及用户为何不能删除那些从来都不会使用的应用。库克承认,这需要一种解决方案,并指出找到解决方案并不像有些人想象中那样简单。...

苹果都要取消预装App了,安卓厂商们,还等什么呢?

据科技媒体钉科技(www.dingkeji.com)报道,苹果 CEO库克在接受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采访时,被问及有关iPhone预装应用过多的问题,以及用户为何不能删除那些从来都不会使用的应用。库克承认,这需要一种解决方案,并指出找到解决方案并不像有些人想象中那样简单。但库克同时表示,苹果将可能允许用户卸载iOS操作系统中的部分预装应用。

作为一个大胆假设小心写稿的媒体从业者,笔者就大胆提出这样一个问题——苹果都要取消预装App了,安卓厂商们,还等什么呢?

自问自答是笔者惯用的伎俩,这次也不例外。等什么呢?当然是不取消不行的时机!

对于手机厂商而言,预装App通常代表这样两件事:一是,交情,也就是企业间或者企业管理者之间的人情;二是,钱。归根结蒂,手机厂商不取消App预装的原因,基本上就一个字——钱。至于交情,都是千年的狐狸,在这战场一般的商场,多数人是把利益看得比友谊更重的。

有业内人士曾经对钉科技表示,预装一个App的价格通常为1至3元人民币,更高些的,在5、6元左右。如果一款手机的销量能达到百万级,预装一个App的收入就达到百万,如果这样的一步手机安装3至4个页面的预装App,仅这一项的收入就能超过千万。

在此不得不感叹一下,原来有些厂商所说的“不靠硬件赚钱,靠软件”的玄机在这里。而App提供商同样愿意支付这笔费用,特别是在之前“山寨机”盛行的阶段,预装支付的费用比起某些App吸费的金额,简直就是“九牛一毛”,不值一提。

大多数厂商都在等这样一个不取消就不让你卖手机的点,毕竟,如果没有强制要求,即便消费者怨声连连,厂商们也不会放弃这种赚钱的机会,“这就是白赚的钱嘛,消费者也就是抱怨两句罢了,还能不用手机了咋地”,这是一种共性的想法。

一些手机厂商已经做出了改变。360奇酷手机,就是其中的代表,周鸿祎曾经说过,“哪怕你把手机卸载到变成一块砖头,我也支持”。还有的厂商做得更加彻底,比如iuni,这家厂商自2013年诞生以来,始终坚持App“0预装”,就是要把一部纯净的手机呈现给用户,让用户做主。蓝魔的新机MOS1同样选择做一款“0预装”的手机。

如今,现任手机行业一哥的苹果也宣布可能支持对预装App的卸载。看来,用户对纯净手机的追求已经在逐步影响手机行业,而“0预装”则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行业趋势,安卓厂商靠预装赚钱的路子即将被堵死,彰显用户自主权、真刀真枪拼产品体验的“终极”时代即将来临。

App预装的做法终将被取消,更有可能的原因是行业内的变革和消费者购买行为的推动。

这样看来,手机厂商,特别是那些单纯做手机的厂商,应该要早作准备了,赶紧去提升产品和服务的质量,现在还来得及,毕竟,这才是能够“钓到大鱼的长线”,相比之下,类似于靠预装App等取得的“小”利,简直微不足道。即便得来的收入不是小数目,可如果厂和产品的口碑都没了,钱还有用吗?东山再起真的那么容易?

同样应该早作准备的还有一些软件和服务的供应商。目前的App预装模式下,一些应用,消费者还可能因为好奇心打开看看,删不掉也只能作罢。一但手机行业内取消App预装,对用户没有价值的软件产品和服务将在市场中速死。

终于能见证一个“纯净”的手机时代了,笔者在灰色的天空下敲着键盘这样想着……

文 by 郭建辉@钉科技小灰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迷你台式机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廊坊新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