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廊坊新网欢迎您!

推荐:关于香港公司做账、审计的常见问平安四众APP内测发布在京举行遗失、声明、启示、减资、注销、

主页 > 廊坊新网 > 资讯 > 正文
>

关于香港公司做账、审计的常见问题

[提要]香港公司注册完成后,除了按时进行公司年审外,做账报税是一个不可少的管理的环节。根据香港法律法规:只要香港公司有开设银行账号,有资金运作,或是有通过香港进出口货物...

香港公司注册完成后,除了按时进行公司年审外,做账报税是一个不可少的管理的环节。

根据香港法律法规:只要香港公司有开设银行账号,有资金运作,或是有通过香港进出口货物,都是需要实际请香港执业会计师进行核数并做账报税的。

新公司成立不久,需要了解的香港税务问题

① 首先要了解香港公司的税率,按盈利的8.25%或16.5%缴纳(盈利分为本港所得和非本港所得);

② 了解征税原则:香港采用地域来源原则征税,即只有源自香港的利润才须在香港缴纳利得税(即本港所得);

③ 保留单据:公司业务单据、费用单据、银行单据等;

④ 合理避税:只有源自于香港的利润才须缴税,利润不源自于香港可申请免税(CRS后需回税务居民所在地主动申报,具体可参考当地税率)。

8.png

关于做账审计(申请报税)

香港公司成立后,无论公司是否有经营,每年都需要进行年审和报税申报,申请报税主要包含做账和审计两部分,需要有执业会计师根据核数报告对损益表、资产负债表及相关性票据进行分析、审核后,做出专业和权威的报告。

申请报税和缴税,这是较多客户会混淆的两个概念。其实,香港会计报税理账不等于一定要交税。公司没有盈利是不用纳税的,所有报销的凭证可以是收据或电脑发票、有关公司的员工或股东董事因经营业务而产生的费用均可报销,如差旅费、餐费、娱乐费等。

报税将会产生两个费用:

① 做账费---会计师代表公司出具财务报表;

② 审计费---持牌审计师出具核数报告。

费用多少是根据您公司整个年度的交易笔数及营业收入额来衡量工作量而报价。

如何选择报税年结日?

报税年结日不同于年审日期。

香港公司报税的年结日可以根据公司的成立日、公司自身的财务情况,自主确定年结日期。须注意,首次报税时间自公司成立之日不得超过18个月。

一般香港公司有两个比较常用的日期可以选择:12月31日或者3月31日。选择其其它任意日期也可以,只不过使用这两个日期为年结日申报的截止期限可以延缓半年,而选择其他的日期申报的截止期限只有一个月。

从周全申报考虑,后者在时间上会显得比较仓促。首次年结日定下,以后每年的报税申报就按照此日期作为一个年度的周期来申报。

做账审计对公司有哪些好处?

① 易于管理。每年理账,可以保持良好的会计及核数记录,有利于日后反查账及管理之用。

② 提高知名度和信誉。很多外商都会要求其合作伙伴提供过往的会计及审计记录,以便了解公司的背景及实力,从而考虑是否进行合作或是提供商品。

③ 亏损可持续弥补下年度利润。香港公司理账报税后,经香港税局核定为亏损,可以无限期弥补以后所产生的利润。

④ 为上市做准备。当公司业务发展成熟时,如果想拓展规模,可以选择融资上市,而保持良好的公司账目记录是上市的先决条件。

微信图片_20191205093613.png

瑞丰德永(Richful Deyong)2008年始创于香港,是亚洲具有领先地位的专业服务机构,在全球设有47个办事处,拥有2600多名员工,服务超过100000间公司,1300多间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500间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上市公司,名列财富杂志500强企业超40%及众多跨国知名公司。

瑞丰德永集会计、金融、财务、税务等高级顾问团队为一体,业务涵盖上市公司秘书、新股上市及股票登记、债务托管及受信,财富管理,海外信托和基金会设立,香港及离岸公司注册,特许牌照申请,企业架构,财税咨询,会计安排,人力资源、薪酬管理,综合性商务、企业及投资者服务等,专为客户提供全球化业务发展的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廊坊新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