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廊坊新网欢迎您!

推荐:你的智能音箱“智障”吗?中国智聚水成涓 共克时艰 广汽菲克员VOVOBABY专注细胞营养,

主页 > 廊坊新网 > 家居 > 正文
>

你的智能音箱“智障”吗?中国智能音箱市场销量近6000万台

[提要]​如今,很多年轻人都入手了智能音箱,例如阿里、百度和小米旗下的“天猫精灵”、“小度”和“小爱”等。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截止2019年底,中国智能音箱的零售市场销量累计接近6000万台。...

​如今,很多年轻人都入手了智能音箱,例如阿里、百度和小米旗下的“天猫精灵”、“小度”和“小爱”等。

随着2019年5G正式商用,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将迎来更大利好,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也将因为5G而更快发展。在万物互联进一步提速的情况下,作为家庭“智能化”的重要部分,智能音箱也将获得巨大的市场机遇。

目前,中国智能音箱出货量已经超过了美国,占据全球市场份额超过一半。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截止2019年底,中国智能音箱的零售市场销量累计接近6000万台。

对于这些巨头们而言,关于智能音箱的争夺是为了控制未来的智能家居竞争核心,从而牢牢占据智能家居这个人工智能的重要场景。

对于消费者而言,智能音箱带来的是全新的体验,你只需要发一个语音命令,就能听歌、购物、听书、了解知识等。特别是带屏智能音箱的上市,又为智能音箱市场的发展提供的新的无限可能。

不过,在智能音箱产品系列日趋丰富,市场保有量日渐蹿高的情况下,消费者对于智能音箱的需求已经逐步走出了尝鲜的阶段,而是更加注重智能音箱的质量,也就是智能音箱的语音识别正确率、内容的多样性等。

至少小编入手的一台智能音箱,就似乎越来越“笨了”,不仅会在没有呼唤“唤醒词”的情况下作出错误响应,还经常答非所问,或是无法解答。这也是很多消费者对于智能音箱的主要质疑:这到底是智能音箱还是“智障”音箱?

当然,智能音箱也没这么不堪,但是确实有改进的空间。我们希望有一天,智能音箱能够真正的智能,为生活带来更加切实的便利。对于智能音箱,您怎么看呢?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廊坊新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