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廊坊新网欢迎您!

推荐:2019“好客山东”冬季旅游产豪华与科技不只是停留在表面 试开店20多年,首创台式小火锅,

主页 > 廊坊新网 > 家居 > 正文
>

喜临门扣非净利1.4亿增近三成 加码智慧选床系统布局智能家居

[提要]●长江商报记者 江楚雅在经历2018年的业绩低谷后,2019年“床垫第一股”喜临门迎来业绩增长。最新公布的2019年中报显示,其营业收入20.4亿元,同比增长10.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

喜临门扣非净利1.4亿增近三成 加码智慧选床系统布局智能家居

●长江商报记者 江楚雅

在经历2018年的业绩低谷后,2019年“床垫第一股”喜临门迎来业绩增长。

最新公布的2019年中报显示,其营业收入20.4亿元,同比增长10.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24.63%。基本每股收益0.39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29.21%;基本每股收益0.39元。

营收净利双双增长

七年前,喜临门顶着“床垫第一股”的光环登陆了A股市场。主要产品是高品质软体家具,包括床垫、床、沙发及其他配套家具产品,其全资子公司晟喜华视还涉及电视剧的投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

近年来,喜临门一直保持“高歌猛进”的势头,2014—2018年间,其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2.91亿元、16.87亿元、22.17亿元、31.87亿元、42.11亿元,年化复合增长率34.39%。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公司出现巨额亏损,也是其上市以来首度亏损。根据报告显示,喜临门全年营业收入超42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为-4.38亿元,同比下跌254.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68亿,同比下跌283.16%。

喜临门称,导致亏损的原因是去年公司加大广告品牌投入,扩充人才储备,工资、广告及业务宣传费等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有较高增长,此外,由于下半年受国内经济环境及家具市场波动影响,整体销售收入未达预期。

2019年业绩已经有向好的表现。财报显示,喜临门2019上半年实现营收20.42亿元,同比增长10.75%;实现归母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24.63%。

公司将业绩提升的主要原因归于双主业的平稳增长与国家减税政策的落实。喜临门业绩快报中称,2019年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03亿元,同比增长25.92%。其中,喜临门自主品牌业务、MD自主品牌业务、代加工业务均实现快速增长,影视业务也在一线卫视平台顺利发行新剧,带动上半年整体营收实现平稳增长。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受益于国家减税降费及上游原材料价格下降,公司毛利率显著提升,同时营收的稳定增长带来规模效应逐步显现,对公司盈利产生积极影响。其中,第二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86.58%,带动上半年利润快速回升。

发布“智慧选床系统”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加大研发投入,加速布局智能家居也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以引进门的特色产品床垫为例,国内床垫市场步入稳定发展的阶段。从CSIL和ISPA相关数据来看,中国床垫消费总额从2012年的54.4亿美元增长至2017年的93.1亿美元,期间年均复合增速约11.34%。同时,Wind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出口床垫、寝具及类似品金额达到45.12亿美元,同比增长约4%。

在近日的“全民护脊日”上,喜临门发布了“智慧选床系统”。面对消费者难以科学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床垫这一难题,喜临门推出了该系统。“智慧选床系统”通过问卷、选床道具等采集用户个体特征、睡眠习惯等信息,再运用DATABANK的大数据进行逻辑运算,综合得出一个支撑系数,让消费者能够科学地选到适合床垫。

事实上,不仅是喜临门,在智能家居成为发展大趋势的背景下,慕思、穗宝等也在布局智能床垫。因而,这一领域的产品竞争格外激烈,如何精准把握消费者需求成为关键。

喜临门研发中心负责人方永表示,过去,公司是将技术运用到高科技产品上,现在是下沉到最广大的产品上去。“对企业来说,这样的举措可以带来更大的销售增量,对消费者来说,他们可以体验到技术带来的选择精准性”。

喜临门总裁杨刚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智慧选床系统”只是公司技术储备中的一项,公司将持续发布研发成果来带动业绩增长,“未来三个月或者说半年一年会持续发布一些东西,包括现在的智能家居我们都在做类似的尝试。”

他还表示:“未来几年(喜临门)不仅要看收入还要看利润。今年在精耕细作上要加强,内部的费用支出要更加注重效益,会更加注重有质量的业绩增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廊坊新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