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廊坊新网欢迎您!

推荐:小米10初体验,屏幕与电池值得小米10Pro稳定版推送升级G打算入手小米10?那这台智云S

主页 > 廊坊新网 > 资讯 > 正文
>

小米10初体验,屏幕与电池值得肯定,没有AI键很受伤!

[提要]距离2月13日小米10发布已经一周有余,终于拿到了心心恋恋的小米10。小米10吸引我换机的动力主要有三点,其一是90Hz刷新率屏幕,上次在北京米家体验了120Hz的Redmi K30,对高刷新率屏幕恋...

距离2月13日小米10发布已经一周有余,终于拿到了心心恋恋的小米10。小米10吸引我换机的动力主要有三点,其一是90Hz刷新率屏幕,上次在北京米家体验了120Hz的Redmi K30,对高刷新率屏幕恋恋不忘;其二是4780mAh电池,小米9最大的遗憾就是电池太小,实在忍受不了每天需充3-4次电;其三是1亿像素相机,作为目前手机界最高像素,诱惑力很强。本期先简单开箱,聊聊初体验!

小米10包装盒与小米9区别不大,就是新增了5G标识与Hi-Res认证标志;出厂配件为小米10手机、透明硅胶套、卡针、三包说明书、TYPE-C转耳机线、30W充电头以及数据线。遗憾的是并未配无线充电器,想要体验30W无线充电,需单独购买底座。

目前为止,小米10有钛银黑、冰海蓝、蜜桃金三种配色可选,本期体验的是"蜜桃金"版本;从配色上看,蜜桃金直白点讲就是粉色渐变+金色边框,没有全息幻彩那种"仙气"。整机重量为208g,刚上手的时候确实感觉偏重;但得益于双曲面设计,握感很舒适。

小米10正面搭载的是一块英寸1080P AMOLED屏幕,屏幕显示效果很通透;可以根据喜好在"色彩风格"里自定义色温,可选原色屏。由于是曲面屏,视野更宽广、沉浸式观感更强,但与瀑布屏比有一定差距。

左上角是2000万挖孔前置相机,虽然挖孔直径仅有,但明显超出状态栏,而且距离左侧边框较远,状态栏看上去不对称。屏幕额头与下巴都很小,下巴差不多在左右,反正比小米9小,无需太在意。另外要注意,没有呼吸灯,一定要开息屏通知光效,否则通知来了没提示。

实话实说,第一次用90Hz刷新率的屏幕,小米10屏幕反应、跟手度确实比60Hz屏幕要强。在刷相册、新闻资讯时,90Hz屏幕能够明显感受到屏幕滚动时更连贯;玩游戏时,释放技能、走位感觉更得心应手。虽然没有数据能够呈现,但是丝滑的感受只有用了才会懂。

小米10后背采用的是四曲面,握持感舒适;由于是玻璃材质,后背很容易粘指纹,如果特别在意粘指纹,戴上保护壳或者贴背贴。左上角是一亿像素四摄,相机采用"感叹号!"风格排列,与小米CC 9 Pro几乎一致的排列方式;第一颗相机依然保留了天使眼点缀,四颗摄像头依然凸出,搭配出厂赠送的保护壳可以持平。

从机身四边可以看到,小米10足足有8个天线点,应该是与5G、WIFI6有关。比较遗憾的是,左侧竟去掉了"AI"键,对于习惯了AI键的我,心里还是有点失落,毕竟我平均每天要用10次以上。右侧依然是电源键、音量键,无新增功能。

机身顶部从左至右分别是扬声器、红外、麦克风;底部从左至右依次是扬声器、麦克风、TYPE-C充电接口、SIM卡槽。底部与顶部的扬声器均为双1216超线性扬声器,播放音乐、观看电影时,能够享受到舒适的立体声;特别是玩游戏时,配合线性马达震动反馈,临场感十足。

续航方面,小米10配置的是4780mAh电池,实测待机8小时耗电2%,以我个人的用机习惯(8小时),用一天毫无压力,甚至睡觉时还有30%的电量。如果是超重度用户,肯定不够用,不过小米10配备了30瓦有线快充,支持30瓦无线闪充,能够快速补电。

本期开箱就聊到这里,关于小米10的详细参数大家可自行查阅。通过这几天的使用,优点方面颇多,如90Hz屏幕、立体声扬声器、4780mAh电池、30瓦快充、支持红外遥控等。

缺点与不足:208g机身偏重,戴上保护壳更重;左侧取消了"AI键",一键截图、双击打开捷径就没法使用了;摄像头凸出,而且没有蓝宝石镜片保护,建议大家还戴壳比较好;最后一点,没有呼吸灯,若不开息屏通知光效,通知来了压根不知道。

本期仅仅是聊聊简单开箱,关于小米10的性能、相机、系统,我会单独开篇分享。

●下期更新预告:小米10性能测试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安徽热线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廊坊新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