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廊坊新网欢迎您!

推荐:炮火中屹立前行,重大携手远望谷教你如何选择相机的曝光模式!老版本的wincc没有S7-1

主页 > 廊坊新网 > 资讯 > 正文
>

炮火中屹立前行,重大携手远望谷RFID进入智能化图书管理

[提要] 重庆大学图书馆是远望谷高等学校图书馆重要用户之一,从炮火中走出,带着厚重的历史沉淀,成长为中国西部高校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图书馆之一。远望谷2013年开始与重庆大学图书馆合作,通过应用远望谷RFID技术...

   重庆大学图书馆是远望谷高等学校图书馆重要用户之一,从炮火中走出,带着厚重的历史沉淀,成长为中国西部高校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图书馆之一。远望谷2013年开始与重庆大学图书馆合作,通过应用远望谷RFID技术与智能解决方案,帮助重庆大学开启智能化图书馆管理新里程。


    高等学校图书馆是我国图书馆的一个重要类型,它虽属于学校图书馆馆的范畴,但又不同于一般的学校图书馆。高等学校图书馆属于科学或研究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资料信息中心,是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机构。


    重庆大学图书馆成立于1930年,至2020年已建馆90,是一所历史悠久,具有光荣传统的现代化大学图书馆。重庆大学图书馆有A校区“文艺范”理工图书馆、B校区建筑图书馆、“红房子”虎溪图书馆(含人文社科图书馆)3个按校区和学科布局设立的分馆。


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高等学校图书馆之一

    图书馆总建筑面积达59212平方米,总阅览座位5628个。累计藏书495.26万册,中外期刊6500余种,电子图书382.6万余册、电子期刊9.21万种,各类权威文献数据库220个。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高等学校图书馆之一。


在战火中诞生,从历史走向未来

    1933年,图书馆从菜园坝杨家花园正式搬迁到如今的沙坪坝校区;

    2000年,重庆大学、重庆建筑大学、重庆建筑高等专科学校三校合并后,形成新的重庆大学图书馆;

    2010年 ,虎溪图书馆正式开馆;

    2013年,引入远望谷RFID智能产品,由远望谷承建的RFID智能图书馆管理系统项目正式验收,开启RFID智能管理模式;

    2016年,重庆大学图书馆智慧图书馆门户正式启用;

    2019年,采用远望谷品牌RIFD智能产品,建立完整的RFID系统架构,助力学校信息化的建设。


1933年修建的图书馆

虎溪图书馆


互联网时代,高校馆业务模式的智慧化

    由远望谷承接的重大图书馆的RFID图书馆智能管理系统项目,实现了微信借阅功能,读者通过重庆大学的微信图书馆平台或“今日校园”APP即可进行图书借阅,满足了读者随时随地获取图书馆最新资讯及所需文献资源的需要,实现知识和信息共享,提供信息化服务。

    高校智慧图书馆的构建任重道远,远望谷将继续秉承“奉献技术与创新”的核心理念,为高校图书馆事业增收赋能,推进高校智慧图书馆的建设,促进传统图书馆管理、服务模式的转变,让现有图书馆绽放出智慧的光芒。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焦点视界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廊坊新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