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廊坊新网欢迎您!

推荐:有了它们,放牛娃也能玩转音乐优化20项功能,宏光MINI电公告:重庆武隆白马山景区五一游

主页 > 廊坊新网 > 资讯 > 正文
>

有了它们,放牛娃也能玩转音乐

[提要]《放牛班的春天》这部电影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它是2004年法国上映的一部的音乐题材电影。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位怀才不遇的音乐老师在教养院里组建合唱团,通过音乐改变了...

《放牛班的春天》这部电影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它是2004年法国上映的一部的音乐题材电影。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位怀才不遇的音乐老师在教养院里组建合唱团,通过音乐改变了孩子们生活的故事。

马修老师是一位才华横溢的音乐家,但是他没有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只能到被称作“池塘之底”的教养院里担任老师。这个教养院里的孩子,都是一些调皮的儿童,他们缺乏父母以及社会的关爱。

在电影中,调皮的孩子们偷翻了马修老师的皮包,在皮包里发现了马修老师所作的五重唱和音乐谱。五重唱是指五个人用不同的声部同时唱同一首歌曲的音乐表现形式,它通过每个人各自独特的音调特性,透过和声与对位技巧,来表现同一内容或完全不同的内容,造成生动的戏剧性和立体化的效果。

1.png

图1:电影《放牛班的春天》孩子们发现了音乐曲谱

如果我们想要创作出像五重唱这样的曲子,那就需要一款好的打谱软件。Overture就是一款这样的专业打谱软件。在Overture上,你可以直接创作的自己的曲谱。软件内也提供了丰富的音频案例,同时可以兼容多种VST插件,并且还有强大的混音功能。使用Overture独立编写出一首优美的曲子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五一期间优惠多多,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去Overture中文官网了解更多软件详情哦~

2.png

图2:Overture

在电影中,孩子们晚上用口琴伴奏、和声歌唱自由被马修老师发现了,马修没有责怪他们,反而纠正他们的音调。同时他也发现了几个孩子拥有不错的音色。

3.png

图3:电影《放牛班的春天》孩子们在晚上歌唱

如果我们现在想学一门乐器,吉他无疑是一种最好的选择。而如果想学好吉他,可能就要一款专业的吉他打谱软件。Guitar Pro就是一款这样的专业吉他打谱软件,它拥有在线创作、编辑和播放乐谱的功能。Guitar Pro支持多种调音模式和多样编曲符号,能够帮助你创作属于你自己的曲谱,同时支持多种文件格式导出,你也可以把自己创作出的曲子分享给自己的好友。

4.jpg

图4:Guitar Pro

五一期间优惠多多,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去Guitar Pro中文官网了解更多软件详情哦~

马修作为一名音乐家,他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誓言:永不放弃他的音乐创作,于是他决定把孩子们组建成一个合唱团。马修老师首先通过试音判断孩子们的音色,把他们分成低音、中音、高音,然后再给他们进行对应的音乐训练。

5.png

图5:电影《放牛班的春天》马修为孩子们创作乐谱

6.png

图6:电影《放牛班的春天》马修为孩子们判断音色

如果我们想得到像马修老师这样的专业音乐训练,Ear Master毫无疑问能够担负这个重任。EarMaster一款专业的视唱练耳软件,通过这款软件我们可以训练自己的音色,掌握基本乐理知识,提高自己的节拍感,同时也能够欣赏大量的古典音乐,从而增进我们的音乐素养。

7.png

图7:Ear Master

五一期间优惠多多,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去Earmaster中文官网了解更多软件详情哦~

音乐是我们生活中一抹必不可少的色彩,因为它不分国界、不分地域、不分语言、老少皆宜、雅俗共赏。在音乐中,我们每个人都能找到与自我共鸣的情感,也惊叹于它强大的感染力。生活如诗,音乐则是伴奏。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文化中国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廊坊新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