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廊坊新网欢迎您!

推荐:中国应用生态有救了?工信部亲自关于支付宝安全的三个设置,不管三星J6 Plus手机曝光 电

主页 > 廊坊新网 > 商讯 > 正文
>

中国应用生态有救了?工信部亲自出手:优质应用将获官方认证!

[提要]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的网民们似乎已经养成了对流氓软件的“抵抗力”,而在这两三年内,媒体也没怎么提起流氓软件的事情。...

想要了解更多热门资讯、玩机技巧、数码评测、科普深扒,可以点击右上角关注我们的头条号:雷科技

-----------------------------------

本来流氓应用在中国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自中国进入互联网时代起,从PC端到移动端,流氓软件就从未断绝。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的网民们似乎已经养成了对流氓软件的“抵抗力”,而在这两三年内,媒体也没怎么提起流氓软件的事情。

只不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因为vivo NEX和OPPO Find X的推出,本以为八杠子打不着的流氓软件讨论,再度进入到我们的视线中。这是因为,有用户发现当vivo NEX运行某些软件的时候,前置摄像头会自动升起来。如果是其他手机,因为不具备相机升降机构,所以偷偷调用了摄像头我们也无法察觉;但如果流氓软件在vivo NEX上运行,那么就会被抓现行。

中国应用生态有救了?工信部亲自出手:优质应用将获官方认证

当流氓软件再度遭到声讨的时候,作为中国互联网主要监管者的工信部,也站出来表示要发力监控流氓软件了。

7月5日,工信部发文,表示旗下移动应用云测平台“智测云”将会联合手机应用市场上线“高品质App”标识。评比移动应用是否达到“高品质App”标识标准的条件主要是兼容性、网络友好度和用户权限三方面,基本上和我们用户的需求契合。

中国应用生态有救了?工信部亲自出手:优质应用将获官方认证

兼容性指的就是对机型的兼容性,而网络友好度其实指的是占用内存等行为,用户权限就是大家关心的权限请求,如果应用频繁请求用不上的权限,那么这一项评比就无法通过。

像手机官方应用市场、360手机助手、腾讯应用宝等知名应用市场都将会和工信部展开合作,目前第一批认证应用已经上线。

中国应用生态有救了?工信部亲自出手:优质应用将获官方认证

只不过这样的做法真的能够治理好中国的应用生态吗?或许还需要打上一个问号。正如一位网友所说,“为好孩子戴上红领巾,并不能阻止坏孩子变坏”。除非没有“高品质App”标识会给开发者带来严重的利益损害,否则这样只褒不贬的做法不一定能给予不良应用足够的威慑力。

我们期待在未来,工信部能够出台更多更全面的条例,让流氓软件的开发商不敢越雷池半步。

------------------

一举多得!这款迷你便携多功能小风扇简直是夏天的救星!

点击“了解更多”,立刻带回家!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大咖时尚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廊坊新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