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廊坊新网欢迎您!

推荐:还在用微信、QQ传文件到电脑吗英国教育局及相关考试机构最新消长安凯程F70对比长城炮 谁是

主页 > 廊坊新网 > 汽车 > 正文
>

还在用微信、QQ传文件到电脑吗?花粉不妨试试Huawei Share功能

[提要]智能手机现在功能非常强大,可以拍照,拍视频,处理邮件等等功能。当你拍了精美的照片、炫酷的大片,将如何传到电脑呢?还在用微信、QQ来传文件到电脑吗?用华为手机的花粉们可以试试华为提供的Huawei Share功能。...

智能手机现在功能非常强大,可以拍照,拍视频,处理邮件等等功能。当你拍了精美的照片、炫酷的大片,将如何传到电脑呢?还在用微信、QQ来传文件到电脑吗?用华为手机的花粉们可以试试华为提供的Huawei Share功能。

什么是Huawei Share

Huawei Share 是华为公司为移动终端和电脑终端协同办公开发的一个组件。它功能强大,无需线缆连接,只需要在同一个WIFI网络中即可实现手机和电脑的无缝连接,自由共享。

Huawei Share简单原理

Huawei Share 是基于微软的SMB/CIFS 协议来和windows 进行共享访问。网络端口是我们通常熟知的139、445端口。每台机器都是通过NetBios 名字来识别。安全认证方面采用:用户名/密码 认证方式提供安全性。

如何使用Huawei Share

Huawei Share 功能使用起来非常简单。

前提:手机和电脑在同一WIFI网络里,并且在同一个局域网,没有做AP隔离。

第一步:在华为智能手机上下滑的快捷菜单栏中,可以找Huawei Share 启用就可以了。如果你的常用里没有它,可以点击右上角的“编辑”,可以把它放到常用列表里来。


第二步:长按Huawei Share,自动进入设置界面,把Huawei Share 开关打开,并将共享至电脑打开。下面可以设置共享显示名,以及用户名和密码。后面需要用到。



第三步:电脑上,点击网上邻居,或者网络(win10 改成网络)。下面以win10 为例:

win10 为了安全,公共网络默认关闭了网络发现和文件共享,只有专用网络才开启了。所以我们可以通过下图的提示去开启网络发现和文件共享,或者把常用网络设置为专用网络。

如果上述操作后,仍然无法看到手机的共享名字,win10需要到控制面板中找到“程序和功能”,将SMB/CIFS协议支持安装上。(前面原理讲过,需要用这个协议)


通过以上三步,我们电脑就可以无缝访问我们的智能手机,你可以拷贝内置存储卡和外置卡里的任何文件。

Huawei Share 的应用场景

Huawei Share 通过这个共享协议实现了三大应用场景

①:文件共享:

这个是最基础的功能,我们电脑可以通过这个功能无缝访问华为手机。

②:手机一键打印

这个是共享衍生的共享打印,同样无线网络打印机需要和手机在同一个WIFI网络里。手机可以通过共享协议自动发现打印机,将你手机的文件发送到打印机打印,是不是很方便。

③:和NFC功能结合,形成电脑和手机的融合


这个需要华为手机支持NFC 功能,同时电脑需要是华为带有huawei share 标签的电脑,电脑上还需要安装华为的电脑管家。这样的两台设备,可以通过NFC功能,碰一碰实现自动网络发现,根据提示互相建立连接。建立连接后,手机的屏幕会投屏到电脑的一小部分,生成一个虚拟手机界面。你可以通过鼠标来操作这个虚拟手机从而操作了真实的手机,支持拖拽互传文件。很方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苹果7好还是7p好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廊坊新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