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廊坊新网欢迎您!

推荐:近6000元高端手机为何能连续好用不贵才是硬道理—红米、神舟诺基亚神秘新机TA-1212已

主页 > 廊坊新网 > 财经 > 正文
>

近6000元高端手机为何能连续售罄?!

[提要]4月17日,一加8 系列首销在1分钟就获得了超过1亿的销售额,其中价位接近6000元的一加 8 Pro 售罄。...

今年二季度,国内手机行业受到了疫情的严重冲击,特别是二月份,同比出现断崖式下滑。虽然在随后的咨询报告中,有了些回暖的信号,但大多数机构认为今年手机市场整体情况依然会走低,这对每一个手机品牌来说都是一场硬仗。

面对低迷的市场环境,手机行业如何逆势上扬?近期一加手机的热销或许可以带来一些启示。4月17日,一加 8 系列首销,创下了1分钟销售额突破1亿元的成绩。4月22日,一加手机新品第二次开售一加 8 Pro,这款近6000元价位段的手机迅速成为京东、天猫、苏宁易购三大平台手机同时段销售额冠军,同时也登顶了全平台5000元以上手机的同时段销量冠军。

一加高端机热销,二季度手机市场先见起色

咨询机构StrategyAnalytics今年一季度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全球70%的智能手机在中国生产,全球智能手机的供应链和制造产能受到疫情影响。同时预计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在今年一季度会有超过30%的下滑。

中国信通院4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3月份,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2175.6万部,同比下降23.3%,降幅已明显收窄。在前一个月,这个数据是同比下降超过50%。但已经明确的是,整个一季度手机市场下滑是主旋律。

近6000元高端手机为何能连续售罄?

不过情况从二季度开始好转,特别是高端市场。

4月中旬,苹果和一加两个高端手机品牌前后脚推出新品,虽然苹果SE机型是苹果旗下相对低价的产品线,但仍然属于高端机范畴,获得了广泛的关注。

一加手机的表现也比较亮眼——作为国内上半年手机发布季中压轴登场的品牌,一加发布了两款旗舰新品,分别是定价5399-5999元的一加 8 Pro,和定价3999-4599元的一加 8。4月17日,一加 8 系列首销在1分钟就获得了超过1亿的销售额,其中价位接近6000元的一加 8 Pro 售罄。4月23日,一加 8 Pro 二次开售仍迅速售罄。

近6000元高端手机为何能连续售罄?

此次一加 8 系列热销,从一定程度上与咨询报告中手机市场“回暖”的情况相匹配,也让行业在按下“暂停键”后看到了新起色。

如果放在整体市场销量上看,中低端机型永远是出货量的主力军。高端产品因为价高,消费者购买决策流程长,对销量回升的贡献有限。但一加 8 系列优异的销售战绩,从另一个角度反映出,在当下的大环境下,钟情于一加手机的消费者仍然有强烈的购机欲望,不会因为价格高而止步,反而能迅速决策,快速下单。

高端品牌继续专注旗舰精品

热销的背后,是消费者对一加硬产品的认同。一加 8 系列作为旗舰机,全系均搭载高通骁龙 865平台,支持5G。其中,一加 8 Pro 配有120Hz高刷新率瞳孔屏,并通过独立定制的芯片实现了高端电视上才有的MEMC插帧技术,让影视画面更顺畅。一加 8 Pro 还搭配了双4800万像素超清四摄系统,支持有线及无线闪充,并拥有IP68级防水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在5G手机普及势头越来越大的情况下,一加也正大力研发5G产品。在一加 8 系列发布会上,一加宣布完成了5G“大满贯”,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低频、中频Sub6以及高频毫米波三大主流5G频段的支持,能够提供更加完善全面的5G体验。

在一加 8 系列发布之前,一加创始人兼CEO刘作虎曾接受媒体采访。当有记者问到,“疫情之下全球手机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多,一加要怎么做?”刘作虎回应称,“用硬产品打硬仗。”如今一加 8 系列热销,这位被称为一加“首席产品经理”的CEO,确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句话,而且首战告捷。

近6000元高端手机为何能连续售罄?

一加模式新启示:专注高端和线上

刚进入第二季度,一加手机就出现开售两次售罄的情况,除了给手机行业昭示了回暖讯号外,一加模式独特的抗风险能力,即专注高端和线上模式,也给行业带来了一些新启示。

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此前发布的报告指出,2019年第三季度,用户对于价格在600~800美元区间的智能手机的需求显著上升,由2018年第三季度占高端机31%的份额上涨至2019年的43%。如此看来,一加长期专注高端的模式会随着市场高端化趋势占有先机,也更快适应市场变化。虽然今年一季度手机市场整体疲软,但对于只做高端的一加手机来说,受到的冲击较小。在众品牌扎堆的发布季过后,一加8 系列首销1分钟销售额超过1亿元的成绩,从侧面反映了高端市场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欲望。

一直以来,一加在全球高端手机市场都占有一席之地。同样来自Counterpoint的报告显示,一加在2019年第三季度的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中排名第四,仅次于苹果、三星和华为。

值得注意的是,通常情况下中国手机市场的中高端机型被定义在2500元以上,而一加2019年的产品都是近3000元起跳,等于放空了向下500元的市场,却依然能获得这样的成绩。

此外,受疫情影响,短期内拥有购机需求的消费者将不得不选择在线上购买手机。IDC也表示,疫情影响可能会导致整个手机行业线上渠道份额将进一步提升。线上一直是一加的大本营,目前也是最主要的销售渠道,其在全球范围内都拥有丰富的线上产品销售经验。本次一加 8 系列新品,也正是在线上完成了首销1分钟销售额突破1亿元的。在坚持做好产品之外,高端+线上的模式,也是助力一加打赢这场硬仗的关键所在。

《经济观察报》以理性、建设性为基本价值观,服务于中国主流商业人群,目前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财经商业信息提供者和媒体平台之一。以客观、独到、深度、权威的高品质报道和分析,为商业人群决策提供最有价值的帮助。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湖南信息港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廊坊新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