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廊坊新网欢迎您!

推荐:索尼跨界播放器最强音质:DMP华为最强性价比神机!荣耀V10奇特!努比亚Z9全新交互方式曝

主页 > 廊坊新网 > 财经 > 正文
>

索尼跨界播放器最强音质:DMP-Z1索六万综合剖析与分享

[提要]索尼是极为高大上的品牌,数码科技爱好者会为之着迷,乔布斯曾经直言自己年轻时是索尼粉丝,罗永浩也经常说自己将索尼产品视为内心的产品设计标准。翻开一本名为《索尼设计,塑造现代》的画集,TPS-L2,D50...

索尼是极为高大上的品牌,数码科技爱好者会为之着迷,乔布斯曾经直言自己年轻时是索尼粉丝,罗永浩也经常说自己将索尼产品视为内心的产品设计标准。翻开一本名为《索尼设计,塑造现代》的画集,TPS-L2,D50,R10……这些产品要不凭借出色的工业设计与性能在同类产品种脱颖而出,成为一代经典之作。

索尼的很多产品都极具创新精神和探索精神,要不就是独创创意与实用性,开天辟地成为一类新产品的领军者。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加上孜孜不倦的创造力使索尼经常制造消费者从来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全新产品,甚至可能会像索尼制造世界上第一台随身听那样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索尼跨界播放器最强音质:DMP-Z1索六万综合剖析与分享

去年,索尼发布的一款大家既熟悉又不熟悉的随身音乐播放器,熟悉是因为这款名为DMP-Z1的新产品采用与之前NW-WM1A/WM1Z等播放器相同的3.5+4.4的音频接口组合,以及相似的设计风格。但是除此之外这款被烧友们取名为"索六万"的播放器却与大家印象中Walkman相距甚远,实际上索尼也没有给DMP-Z1打上Walkman的商标。而在之前新影音曾两次为大家介绍了DMP-Z1这款产品,今天为大家更详细的的去解读一下。

索尼跨界播放器最强音质:DMP-Z1索六万综合剖析与分享

首先从尺寸上来看这台"索六万"真的是非常的别致,尺寸也达到了在随身设备中十分吓人的278.7mm x 138mm x 68.1mm,重量接近5斤重。怎么看都不像是能随身带出街的大小,这样极端牺牲携带性带来的好处明显是对音质的极致追求。但是产品具有可移动的特点,所以说DMP-Z1应该是属于跨界产品?新影音其实并不这么认为,这台"索六万"从用户定位角度来说应该是面对的相比自己家"金砖NW-WM1Z追求更为极致体验又不希望彻底失去便携性能的索尼粉丝和索尼音频产品爱好者的。

索尼跨界播放器最强音质:DMP-Z1索六万综合剖析与分享

在分布结构和供电方面,DMP-Z1的整体机身内部分为2层,铝制的一体机身框架将数字处理的部分与模拟信号放大部分完全隔离开,彻底防止信号受到相互干扰而导致的音质劣化。玩台机与音响的朋友可能会懂得有的时候为了取得好声,电源屏蔽的重要性,而索尼这次在DMP-Z1上非常巧妙的运用锂电池来解决屏蔽问题。5块锂电池分别向5个不同的部件稳定供电,使DMP-Z1可以发出十分清晰有力的声音。

索尼跨界播放器最强音质:DMP-Z1索六万综合剖析与分享

相比较于Walkman的音频架构不同,"索六万"采用的是经典的DAC+AMP音频架构。就此音频架构本身而言,索尼也将堆料发挥到了极致。不但一次上了2块AK4497EQ顶级的DAC芯片,分别区分处理左右2个声道。还使用了TPA6120A2的放大芯片,模拟放大部分的输出功率也达到了1000mW(4.4下)不但能通吃市面绝大多数的入耳式小耳机,大部分的低阻大耳机也完全能搞定。

索尼跨界播放器最强音质:DMP-Z1索六万综合剖析与分享

很多朋友第一眼看到DMP-Z1可能会和新影音一样对那个金灿灿的,巨大的电位器产生非常深的印象,事实上这枚非常漂亮的电位器就是鼎鼎有名的RK501,零售单价超过8000人民币。这样高端的电位器带来的是非常扎实稳定的手感,以及对调整精度与整体音质的全面提升。搭配通体黑色镜面材质的机身与正中心3.1寸的触摸屏,DMP-Z1整体的的质感非常高级。而当你真正去使用它时,就会让你去忘记他还是一个可便携式的播放器产品。

索尼跨界播放器最强音质:DMP-Z1索六万综合剖析与分享

至于其他的部分,这台"索六万"也是极为奢侈的。从新开发的FT CPA II(高聚合电容器),到使用了低相位噪声晶体振荡器。使用了跟金砖NW-WM1Z和NW-ZX2一样的合成无氧铜镀金板,包括那条更粗的KIMBER KABLE,都是索尼在一些之前产品所用到的过的。如此强大的硬件配置让DMP-Z1面对高端耳机的时候也有着自己独特的声音见解。并且即便是灵敏度再高的耳塞,也会让用户感受到非常纯净的声底。

索尼跨界播放器最强音质:DMP-Z1索六万综合剖析与分享

说了这么多豪华的配置,不来给大家认真分享一下听感简直是暴殄天物。DMP-Z1给新影音的第一印象就是中正与大气,不同与一般Walkman常见的音染与调音风格,DMP-Z1的声音非常的宽松自然。听流行音乐时无论时歌手的声音还是背景上乐器的声音还原度都非常之高,三频通透的基础上又不缺少音乐味和氛围感。

索尼跨界播放器最强音质:DMP-Z1索六万综合剖析与分享

整体来看,这台"索六万"相比新影音自己的NW-WM1A声场也非常的规整与自然,乐器排布既不会非常紧张的压缩在一起,也不会像很多刻意通过调音拉大横向声场使声音变得"无边无际"而不自然,这种素质与听感,HIFI与音乐味平衡的把握,可见索尼调音师对于好声音理解上的高明之处。

索尼跨界播放器最强音质:DMP-Z1索六万综合剖析与分享

考虑到DMP-Z1的体积和定位,新影音认为不应该用评价一般高品质随身音频播放器的眼光来看待DMP-Z1。如果用电脑来比喻的话,那么DMP-Z1和同价位的桌面解码功放一体系统的区别就类似与笔记本电脑与台式机的区别。考虑到产品的体积和重量,DMP-Z1几乎没办法像一般的随身播放器那样方便携带和使用,再加上声音方面DMP-Z1所表达的声音完整度和信息量也都明显与一般的随身播放器不是一个级别,更接近于一台台式音播的声音。

索尼跨界播放器最强音质:DMP-Z1索六万综合剖析与分享

除此之外,新影音并不想用传统对声音描述的方式来对这款产品进行描述,因为DMP-Z1所带来的声音完成度之高也并不是某一单一随身设备所比拟的。这虽然不是很严谨的高保真(也就是HiFi)、干涩与直白的声音表达。相对温润的声音可以更好的传递出音乐给人们带来的情感变化。这种对音乐情感细腻、复杂化的表达是需要音频产品在提供足够多的信息量的基础上做到更加照顾到当前音乐流行倾向(这里不一定是指的流行音乐)的声音调校。无论是你喜欢电子乐还是喜欢各种古典类型的音乐,在DMP-Z1上总能找到这种特别的"音乐味"。

关于音乐味,即便追求极致声音体验的用户会选择直接流去听歌,在这里新影音不得不提到的是索尼为了保证DMP-Z1的声音,从数字音频的部分就开始细致入微的进行"优化"和"处理"。新型DSEE HX让播放器智能判断音乐类型从而更好地做到"升频"的工作,并且这次更新的升频规格更高。早在HAP-Z1ES上遇到过的DSD母带重制引擎可以让PCM获得如DSD一般温润细致的声音。而黑胶唱片处理功能是通过DSD技术展现播放黑胶唱片般的特定声学现象。索尼没有非常刻意将声音做到棱角分明,而是如丝般顺滑,这种理念上的坚持也是音乐味的体现之一。

索尼跨界播放器最强音质:DMP-Z1索六万综合剖析与分享

但是相比一般的台机DMP-Z1摆脱了电源线的束缚,在设计与用料上的放飞自我使其声音相比随身音频设备有压倒性的优势。那么所以我想索尼此次推出这款DMP-Z1所针对的人群就非常明确了,对于需要经常出差的人士来说可以装进收纳包随身携带,随处都可以享用到接近台机的高音质音乐。居家环境中想要听音乐也摆脱了位置的限制,无论是在桌面还是床头欣赏音乐都可以很方便的挪动。

索尼跨界播放器最强音质:DMP-Z1索六万综合剖析与分享

所以抛去本身音频播放器的定位DMP-Z1更像是定义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其产品定位也非常的倔强而富有极客风,不仅可以为那些不满于现阶段音乐播放器音质的发烧友与音频爱好者提供一个一次搞定电源屏蔽、解码、功放、转盘等等部分较为方便的解决方案,还可以满足一些希望获得一套索尼完整的音频解决一体化方案的轻移动式设备,如果说Walkman是人们追求高品质音乐对时间摆脱了舒服,那么这台"索六万",应该是为了人们在欣赏高品质音乐而不被空间所束缚,对音乐理念有着自己的表达,我想这就是索尼想要做的事。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江西企业新闻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廊坊新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