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廊坊新网欢迎您!

推荐:国宝熊猫“盼盼”辞世 谁还记得首届世界半导体照明产业论坛在南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今天取消!但

主页 > 廊坊新网 > 财经 > 正文
>

国宝熊猫“盼盼”辞世 谁还记得当年手机界的“熊猫”?

[提要]1990年亚运会吉祥物,世界最长寿雄性大熊猫“盼盼”于12月28日因病去世,享年31岁。在大家为国宝的消逝而悲痛的时候,曾不想当年在手机界也有一个风靡一时的“熊猫”手机。...

1990年亚运会吉祥物,世界最长寿雄性大熊猫“盼盼”于12月28日因病去世,享年31岁。在大家为国宝的消逝而悲痛的时候,曾不想当年在手机界也有一个风靡一时的“熊猫”手机。国宝熊猫“盼盼”辞世 谁还记得当年手机界的“熊猫”?

熊猫手机

PMC也就是南京熊猫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2月9日,是一家以手机销售为核心,集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新型企业。PMC在以有着67年光荣史的老牌国有企业——熊猫电子集团为依托,极力想将“PANDA”(英文)打造为世界的品牌。接着夺得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广告“标王”,并签下国际著名影星梁朝伟做代言。在当时真是风靡一时,家喻户晓。国宝熊猫“盼盼”辞世 谁还记得当年手机界的“熊猫”?

梁朝伟代言熊猫手机

熊猫手机为什么风靡一时,却消亡的很快?第一:质量差,虽然当年还比较牛,还请了梁朝伟做广告,但产品毕竟还是要靠质量说话的。第二:熊猫的返修率一直比较高,质量也上不去,就倒闭了。不光熊猫,国产的也倒闭一大批了。比较有名的还有科健、高科、首信、东信等。就连后来的霸主诺基亚,因为一直按照老路出牌,最终也导致了失败。

我们一直思考一个问题,难道国产手机就比不过进口手机吗?

国产名牌手机与进口手机相比: 质量差不多,售后服务更是差不多,但品牌美誉度差太多,主要还是因为03年左右已经倒闭的熊猫、首信、东信、南方高科、科健等品牌惹的货。技术上与m、n确实存在差距,但也可以看一下三星,没有手机核心技术照样卖的很好。 拼性价比拼不过黑手机,拼品牌和高端又拼不过洋品牌,所以任重道远。 手机老手都是03、04年过来的,所以很多人不会再选择国产手机了,但并不表明国产手机就不好,当时国产手机像联想、夏新、波导都不错,但是再好,最终也导致了消亡。

智能手机的发展"侵略"了电脑等电子设备的市场,然而,科技的发展永无止境,或许下一次世界杯,电视和智能手机将会被新产品所替代也未可知。但是有一点是毋庸置疑,不永远创新,停止脚步不前进,来临的只会是消亡。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高性价比笔记本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廊坊新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